高中生读后感1500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rdquo每一位读者对于哈姆雷特的形象,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
以上的文字是他人对哈姆雷特的解读,而我眼中的哈姆雷特也是别具一格的。
我认为,我们不能静态的去看待哈姆雷特这个形象,我们应该把他看作是一个动态的,富有生命力的过程。
在莎士比亚的笔下,哈姆雷特从一个无知善良的孩子,一步一步的迈向成熟,最终成为一个英勇的战士。
当然在这个净化过程中有许多的徘徊与后退,但是站在人性的角度而言,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他一有为父报仇想法,就开始为此坚定不移,进行一系列报仇行为,那么我们这个文学上的经典形象将会大打折扣,变得与那些三流小说的人物没有什么区别了。
他的经典就是因为他面对复仇,道德,爱情的种种思考,“生或是死,都是一个问题&rdquo他在积极报仇过程中所表现的一些懦弱与退怯,才让这个形象,更加的真实,更加贴近我们读者的内心世界。
并且在某些地方让哈姆雷特的矛盾心理与读者产生共鸣。
哈姆雷特的经典形象,在中外的文学研究史上都是无人质疑的事实。
首先,在老国王未死之前,哈姆雷特就像是生活在温室的花朵。
他的社会地位是丹麦的王子,在物质上,他十分富有,不存在任何物质生活上的担忧;在精神方面,他就读的是英国威登堡大学,接受的是人文主义等先进思想的熏陶。
他对世界充满着无限的热情,他高声称赞:“人是何等的巧妙的天工,理性何等的高贵,智能何等的广大……行动是多么像天使,悟性是多么像神明,真是世界之美,万物之灵!”在爱情领域也是有着无尽的憧憬。
在给哦菲利亚的信中,他说:“你可怀疑星是火,你可怀疑太阳会动,怀疑真理变成谎言,但永莫怀疑我的情。”
可以说此时的哈姆雷特是十分的幸福,因为幸福而单纯。
社会的黑暗一面的在他的生活中是没有出现的机会。
如果按照他这样的生活轨迹,他应该可以保持这份孩童的赤子之心,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他之后的人生。
可是磨难还在等待着我们的王子。
两个月不到的时光里,老国王去世了,哈姆雷特的叔叔继承了王位,他的母亲成了新王的妻子。
这个突然来袭的噩耗,让我们单纯的王子——慌了。
他觉得事情的不对劲,却没有勇气去调查真相。
他有着自己的反抗,却只能是默默的。
“乌云满面,愁眉不展”。
这似乎是他唯一可以去做的表情。
再多的言语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他的反抗没有任何的效益,只有默默接受国王和王后的安排,留在丹麦。
想要真相,想要反抗,想要挣扎,却受到外在无形的,巨大的压力,剩下只有忍受。
孩子没有说不的权利。
当然,如果哈姆雷特就这样的屈服了,我们的剧本也无法继续。
在这个事件中,他慢慢成长着,他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那些社会的黑暗在不断显现出来,之前的完美世界在一步一步的走向崩溃。
但是这些还是不够,他需要更大的动力来反抗压在他身上的绝对权利。
长长的暑假,我读了《阳光心态》这本书,读后深感启发,深有体会,阅读时感觉就象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中,读后令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
我得到的最大的启发就是:对于生活,无论出现什么问题,都要积极的去面对,才能使自己真正的迈向成功的道路,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乐极生悲,也不要过于悲伤,应该学会“懂得选择、学会放弃&rdquo我们应该带着好心情去生活、去工作、去学习
阳光心态是知足、感恩、乐观开朗的一种心态,是一种健康的心态,具备阳光心态可以使人深刻而不浮躁,谦和而不张扬,自信而又亲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各种麻烦和困扰:工作环境不称心,事情处理不公平,经济条件不宽裕,期望中的事情落空,好心未得好报,先进评比没有份,自己工作最辛苦没有得到领导的认可,受冤枉挨批评等等。
对这类事情,如能持积极心态,心里就会想得开,心胸也就会豁达,就能妥善对待、处理好这些事情,工作顺利,心情舒畅。
如果总是想不开,越想越气,情绪失去控制,言行也就出现反常现象。
甚至为了一点小事,大闹一场,出言不逊,开口伤人,使你的人品大为降格,人际关系受损,事后冷静下来想想,为一点小事,到头来受伤害的还是自己,根本不值得。
这时,我们就要调整好心态,建立积极的心态,积极的心态是从正面看问题,乐观地对待人生。
一直以来,家长、老师总是这样教育孩子的:做人要有上进心,要向上看,跟好的比,绝对不能跟坏得比!这话讲得也没错!但长大后,我们发现,如果什么都“向上看,跟好的比&rdquo那么人会活得很辛苦,很不开心!因此,我们又要学会“向下比较”。
在学生不好教的时候,要想想那些特殊学校的学生,那才叫真正的难教,跟他们相比,我们已经够好了!在埋怨工作辛苦时,要想想那些没有工作的人,他们的心在漂泊,找不到停靠的港湾,不知道明天将何去何从,那种徘徊与迷惘,那种对家人的愧疚与无奈,是我们无法想像的呀!想想他们,我就觉得自己很幸福。
我妈妈曾说:看着你每天早上迎着太阳去上班,傍晚踏着夕阳按时回家,知道你在学校一定会平安而充实,妈妈就觉得幸福!让家人感到踏实,让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安心,这是多好的一件事!
现在,人们称这个社会为“物欲横流”的社会。
一些人对物质的追求很高,总想跟别人比,总想开轿车,住洋房,穿名牌,买一件衣服不上个千,总觉得心里别扭。
但说实话,真正得到了这些,人就能快乐了吗?!不管多富有,一次也不能吃两三餐,一晚也不能同时睡几张床啊!读中师时,我很想要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好骑的崭新的自行车,我觉得,如果拥有了它,我就再也无所求了。
可当我真正拥有时,我却觉得,原来拥有后也不过如此。
有人为了有一套房子而不顾一切地去向银行贷款,但拥有房子之后却得过着极其“抠门&rdquo不能随心所欲的生活,这样能真正地快乐吗?!物质能带给人的快乐是短暂的,是有限的。
如果拥有某一件东西前你不快乐,拥有某一件东西后你也不见得会快乐。
快乐来自于内心,心灵平静,心态阳光,心地善良,心中充满爱与宽容,凡是往积极方面看,自然时时充满快乐。
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尽管“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rdquo但因为拥有“阳光心态&rdquo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超然、洒脱地活,能带着好心情享受人生, 愿我们能带着阳光心态,缔造阳光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从而拥有阳光般的笑容和阳光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