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读后感
唐山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快近40年,可是又有多少人对这一大灾难的过程有相对完整的认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那些难忘的记忆吧!
《唐山大地震》感想:心灵的呼唤
今天与朋友一起去看了唐山大地震。
之前看了很多宣传,但看网友给它的打分并不理想。
今日一睹,才真正品尝到其中的滋味。
酸中带甜,苦中又有着微妙的快乐。
它就是一个催泪弹,从一开始,它来的就是那么强烈,那么震动人心。
生与死的抉择,犹如冰冷的匕首直入人心。
岂能一个痛字了得。
整个地震的描述,缩小到了一个家庭,这样更能让关观众体会到个中滋味。
一个渺小的家庭,却演绎着人生情感的百态。
丈夫在危机关头的冒死,母亲对骨肉的割舍,对丈夫的感恩和忠贞,女儿对母亲的不理解和怨恨,解放军人的博爱无私这种种微妙微翘的动人心弦的描述,给现在疲于生活奔波的都市人的情感提供了一个休憩的港口。
在这个情感逐渐缺失的时代——爱情就像快速消费品,亲情犹如写了据条的支票,友情也变成了向上攀登中的一块垫脚石——突入其来的真情的呼唤,犹如沉睡已久的心灵忽然间业已发生了八级地震。
当心灵开始酸痛的时候才明白,原来整天围着我们身边的已经平淡的不能在平淡的感情是那么的弥足珍贵!
我很欣赏那句台词:“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
这句让女主人翁愧疚一生的话,似乎也在告诉我们她真正的含义。
是啊,没有人想自己去亲自实践这话的真正含义。
因为当你真正体会到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她,而只能生活在暗无天日的过去里。
好好的珍惜现在才是珍贵的。
逝者已矣!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也不能预知未来,唯有好好的珍惜现在。
这也是这部影片的意义所在。
如果我们看过后只是流几行泪水,摸一把鼻涕,然后,哀叹一生:悲矣!将恐怕是对这部影片的糟蹋。
从这里,我更加体会到哈佛校长Drew Gilpin Faust的那句话:在醒着的时间里,追求你认为最有意义的。
生命短暂而又脆弱,我们又岂忍心虚度年华啊。
看到这里,请不要忘记,回到家给妻子一个温馨的吻,给孩子一个亲切的拥抱,给父母一句温暖的问候,给朋友一个真诚的祝福!
让每一天都绽放光彩!
《唐山大地震》感想
雨滴滴答答地下起来,在一片废墟中,一个小女孩醒过来,她咳了咳,大概是被这冰凉的雨水呛着了,她胸口一起一伏,终于,她睁开了双眼。
她惊呆了,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她那深色的瞳孔里充满了恐惧,充满了害怕,甚至还充满了一丝茫然。
她呆呆的坐起来,看见的只是人来人往的场面。
夏天的雨是温暖的,但……现在的雨却犹如冬天下的雪一般,冷得让人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她站了起来,她看清了,她清楚了,解放军叔叔正在搬运尸体,她挪着步伐一步一步地走着。
她闻到了那漫天的血腥味,她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在哪儿?这时一辆大卡车经过,溅起了水花,那水花是人们的血,是大地的土,也是天上的雨。
她看着眼前的一切走着走着,一个解放军叔叔跑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件雨衣,蹲了下来,给她披上,问道:“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在哪儿?”她的泪水早已在眼眶里打转。
“小朋友,你的家在哪儿?”她眼眶里的泪水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滚烫的泪水滴落在手背上。
“小朋友,叔叔带你回家!”她被叔叔抱了起来,她用那空洞的,茫然的,恐惧的眼神望着后面,仿佛不相信这是真的,这只是一场梦而已。
她紧紧抱住了解放军叔叔的脖子消失在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