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3】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海伦•凯勒,她在十九个月大的时候生了一场怪病,天天发高烧,直到有一天烧突然退了,但海伦变得又聋又哑,她的父母曾在医院让医生帮她检查过,但无法好转,从此她只能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她的父母给她请来了一位来自柏金斯学校的老师─安妮•莎莉文,在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在暑假,莎莉文怛带海伦去大海体验水的感觉,渐渐地海伦•凯勒要学说话了,老师教给她盲语,莎莉文让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感觉老师的发音变化。
有一天,老师让她把手伸过来在手上写上了“水”这个单词,她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在老师的手上写了一遍,她学会了拼写,经过莎莉文的细心教导,她考上了大学。
她的朋友、家人和老师对她十分关心,她又对这个世界充满信心和希望,经过不懈的努力,她在艰难的环境中写了三本书,建起了许多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身体上的不自由不是一种缺憾,不能因为身体上的不自由,而没有希望,没有希望才是一种真正的缺憾,而我们作为一个正常人为什么不能像海伦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