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移动访问 m.wenshu999.com
热搜: 心得体会  合同  年终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际礼仪 > 问候语

英语问候语及回答

更新时间:2023-10-08 00:47:52 编辑:www.wenshu999.com

  别人问候你,作为礼貌你必须对其问候进行回应。常见的问候和回应语是怎样的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带来的问候和回答语。


 

  问候语【1】

  1、Nice/Good/Glad to see you.见到你很高兴。

  2、Anything new? 有什么新鲜事啊?

  3、do everything well? 一切都顺利吧?

  4、Fine. And you? 不错。你呢?

  5、Good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John. 早安(午安,晚安),约翰。

  6、Hello,Jane. how are you? 哈罗,珍。你好吗?

  7、Hi, John. 嗨,约翰。

  8、Hi, Mark .how are you doing? 嗨,马克。你好吗?

  9、Hi, there! 嗨,哈罗!

  10、How are you doing?你还好么?

  11、how are you?您好吗?

  12、how do you do ?还好吗?

  13、how is it going? 过得怎么样呀?

  14、I miss you very much,are you happy?我很想念你,你高兴吗?

  15、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

  16、Nothing much. 没什么。

  17、Pretty good. Thanks. And you? 很不错,谢谢。你呢?

  18、What’s upheld? Nothing much. 怎么了?没什么。

  19、What’s new? 有什么新鲜事啊?

  20、What’s up? 近况如何?


 


  问候语【2】

  1、Nothing much .I’m just taking one day at a time. 没什么。我只是过一天算一天。

  2、He’s in the pink. 他很健康。

  3、How are things going? 事情进行得怎样?

  4、How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Well, about the same. 最近好吗?嗯,差不多一样。

  5、How is he getting along? 他近况如何?

  6、How is your day going? 过得如何?

  7、How large is your family? 你家有多少人?

  8、How often do you hear from him ? 你多久有他的消息?

  9、How was your trip to Hong Kong? 你到香港玩得怎样?

  10、How’s everybody at your house? 你的家人好吗?

  11、I hardly know you. 我几乎不认识你。

  12、I haven’t heard from him for 10years. 我已经十年没有他的消息了。

  13、I hope we will become good friends. 我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14、I hope your family are all well. 我希望你的家人都好。

  15、I think I’ve seen you before. 我想我以前见过你。

  16、I work for Chinese Petroleum Corporation. 我在中国石油公司工作。

  17、It so happens that I met him on the train just yesterday. 刚巧,我昨天在火车上碰见他。

  18、Johny! Yours is the last face I would have expected to see here. 强尼!你是我在这里最没有料想到会看见的人。

  19、Let me introduce my friend, Mr. Yang. 让我介绍我的朋友,杨先生。

  20、Let me introduce myself. 让我自我介绍。

  21、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尊姓大名?

  22、May I introduce myself? 我可自我介绍吗?

  23、Mr. Brown, this is Mr. Lin. 布朗先生,这是林先生。

  24、Mr. Park sends his regards. 巴克先生问候你。

  25、My name is Ching ming Wang.I’m a junior at BeiJing University. 我叫王庆铭,我是北大三年级的学生。

  26、No news. But I bet he’s O.K.. 没什么,我敢说他很好。

  27、So far so good. 到目前还好。

  28、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真叫人惊喜!我好久没看到你了。

  29、What happened to Bill? 比尔怎么了?

  30、What has kept you so busy? 是什么让你这么忙?

  31、What’s new? 近况如何。

  32、What’s your nationality? 你是哪一国人?

  33、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哪里人?

  34、You’re just the man I want to see. 你真是我想见的人。

  35、Your name just doesn’t come to me. 我就是想不起你的名字。


 

  回答语【1】

  1. Anytime 别客气,随时愿为您效劳。

  It's my pleasure./ My pleasure. 乐意效劳。

  Anytime 这个词的本意是“任何时候,无论何时”。当别人说“谢谢”的时候,你说 anytime就表示“别客气,(无论何时都)愿为您效劳”的意思。口语里,还可以说anytime my friend,对陌生人甚至也可以这样讲,很礼貌。

  2. Don't mention it. 别和我见外。

  我们都知道mention表示“提及”的意思。“不用提了”就说明客套话都省了吧!听起来是不是很仗义,够哥们?

  3. My pleasure. 别客气,我很荣幸。

  这句话比“You’re welcome”更加正式,语气也强。通常男生们会在女生面前显示一下自己足够绅士,用上这句话。你还可以说,“It was my pleasure.”或者“Pleasure is all mine.”

  4. No worries. 没问题。

  在澳大利亚可能会更常用一些,意思就是不用担心啦(do not worry about that), 也可以说 “that’s alright”, 或者 “sure thing”。这句话,给人感觉很友好风趣,有一种澳洲的兄弟情义。在美语里,也可以说 “no problem”或者 “not a problem”。

  5. No sweat. 小意思!

  “Sweat”在英文里是“汗水”的意思,no sweat,你可以理解为一滴汗也没出就把事情办好了。是不是听上去很够意思呢?

  6. Not at all. 不用谢!

  Not at all 就是“一点儿也不”的意思,它既可以表达“没关系&rdquo也可以是“不客气”。比如,他人道谢后,你就可以说,“Not at all. I enjoyed it.”(别客气,很高兴能帮到你。)

  7. That's all right. 不用谢。

  Thanks a lot. 十分感谢。 That's all right.不客气。当你为别人做了好事,别人对你表示感谢时,你常用它来做答语。意思是“不用谢,不客气。”隐含着默认接受别人感谢的意思,多用于好朋友或关系亲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