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敬佩乐于助人的雷锋;有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有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有人敬佩辛辛苦苦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有的人敬佩……而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船夫。
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在一个贫穷的小山村里,村里的孩子上学必须经过一条小河,因为出行十分不便,村里的孩子们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
这件事被一个年迈的船夫知道了,他无怨无悔地做起了孩子们的免费船夫。
每天上学、放学都准时来到小河边接送孩子们,风雨无阻,一干就是好几年。
孩子们因此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孩子们都高兴极了,村里的大人们也十分地感激他。
就在去年年前的一天,一个小孩不小心掉到了河里。
小孩吓得直喊“救命,救命……”。
这时,只见老船夫奋不顾身地跳进了冰冷的河水里,将小孩救了起来。
但是,老船夫因为年纪太大,第二天就生病了,没过多久便离开了人世。
看完这则报道,我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这是一位多么让人敬佩的老爷爷啊!他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