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正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我美美的坐在窗前享受着太阳光的沐浴。
花儿向我微微点头,草儿为我摇摆着身躯。
忽然,一阵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祖国忠于党”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少儿频道播放的“3月5日雷锋纪念日,争做优秀红领巾的特别活动”。
这让我眼前浮现了不久前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一个黄昏,夕阳恋恋不舍的落回了西山的港湾,但她不忍离去,挥泪洒别,将天空染得绯红留做纪念。
“丁零零—”伴随着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同学们像一群快活的小鸟,向回家的方向奔去。
我快步走到公交车站牌等待着回家的车辆。
天渐渐的黑了,人群中不时传出嬉笑的声音。
突然,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我发现了一个大约三、四年的小女孩儿。
她正在迅速地翻打着书包,将书举起又放下,仔细地搜寻着每一个细小的角落。
不一会儿,书包搜寻完了,她又开始胡乱地翻找着衣服上的各个口袋,找了大约十分钟,似乎是忘记了非常重要的东西吧。
“笛—”的一声汽车鸣响长笛,将我的思绪拉回马路上。
“101”字眼的车牌在左右隐约闪现。
我回头望了望角落里的小女孩儿,她的眼睛紧紧地盯住了不远处的公交车,急得直跺脚,眼神里满是无助与绝望,眼眶里噙满了一颗颗晶莹的,如宝石般的泪水,就像那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我低头望了望手中的一元钱,心想:如果给她,我自己就要徒步走回奶奶家;如果不给她,她又是那么的可怜,我到底该怎么办?最后,我攥紧了手中的钱,大步走到她身边,轻声低问:“是不是找不钱了?”“嗯。
”她的眼神四处张望,心情的焦急,让她无心回答我的问题。
“给&rdquo我将手中攥紧的一元钱塞进她的手心里。
“我不能—”
“拿着吧,我家里这不远。
”我打断了她的话语。
“嗯,谢谢!”她大声地回答我,高兴地握着那一元钱。
“公交车来了!”那个小女孩儿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上了车,回头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
路灯将马路照得明明晃的,映衬着我的身影。
天虽已黑,我的心却是明亮的,因为我是个小雷锋!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虽然我没有雷锋那样伟大,但是只要我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